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十三首搖蕩心目的微型詩


 

 

十行內的短詩有不同叫法:

 

微型詩:13行的新詩。

四行詩。

五六七新詩:57行的新詩。

八行詩。

九行詩。

十行詩。

 

以下十三首微型詩,百中選一。

或勾魂奪魄,或搖蕩心目,或顛劇春風,或嘯哭古今。

 

1/《登山》〔蒼山一畫〕

 

登一半

另一半

留作仰望

 

2/《迷惘》〔蔡培國〕

 

一隻鳥

跳出樊籠 

找不到天空

 

3/《一代人》〔顧城〕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4/《影子》〔大刀李征〕

 

多年來  我穿盡所有

顏色  始終不能改變

影子的黑

 

5/《餓》〔梵鳥〕

 

今夜,極餓

打電話回家

媽媽的嘮叨一點一點把我餵飽

 

6/《詩人生平》〔黑大春〕

 

一塊黃金把我絆倒在貧窮之中

 

7/《聲音》〔李瑛

 
世間最驚心動魄的聲音,
是女人用眼睛喊你!


8/種子》〔蕭蓮蓉

 
一粒種子誕生一個春天!

 

9/ 《赤橙黃綠青藍紫......  (余薇野)


  
不是虹,是人臉!

 

10/《紅梅》(周道模)


在殘冬的背上
抽一鞭血影......

 

11/《荷塘》(峰回)

N
次方蛙鳴
也沒能解開那道月光

有一個名字  泊在夜中

 

12/《送你去江南》〔冰竹〕

 

 一千隻帆閱讀著一朵雲

  看見

一隻鳥把長江叼進了藍天

 

13/《路》〔張勵志〕

 

腳走到那裡

路就跟到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