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佛山遊記












 

 

近年,我甚少外遊,事忙,豈能將時間浪費在外遊上?

浪費二字,其實言重了。

有質量的外遊,甚有裨益。

 

終於,機緣下,到了佛山一遊。

佛山,有葉問館、黃飛鴻館、李小龍陶瓷,不用再多說了,上車吧。

 

一)美食如雲

 

有些地道小食,實在令人驚艷。

 

1/蓮子百合雙皮奶

 

在佛山祖廟正門旁小店吃上了,有熱版和凍版,我皆嘗了。

熱版的,香絕。

凍版的,滑極。

你更喜歡香,還是滑?

我更喜歡----滑。

佛山正宗雙皮奶,味道太棒了。

 

2/盲公丸、蓮子雪耳龜苓膏

 

佛山祖廟側巷,古色古香,内有盲公丸小店。

盲公丸,是由豬肉、雞肉、魚肉合製成的丸,味道不錯。

而蓮子雪耳龜苓膏,在熱天吃,爽透了心。

 

3/應記雞粥、雲吞

 

應記,是佛山著名麵店,用料自然出色,雲吞極好味,威名遠播,為鎮店之寶。

而雞粥,滾熱,雞肉則嫩滑,說實話,這年頭,在香港的小店很難吃上嫩滑的雞肉了。15元,一大煲。

 

4/五柳蓑衣蛋

 

燎原路君臨餐廳。

晚上,未到六點,大桌子全部都被預訂了。

五柳蓑衣蛋,很久沒吃了,酸甜交集,讓人吃得心情複雜,過癮。

 

二)南風古灶。公仔街

 

南風古灶,位於著名的南國陶都佛山石灣,以五百多年的製陶歷史而聞名世界

此處古風瀰漫,環境舒適。

更有一列列的李小龍紅色陶像,盪人心魂。

 

相靠著的公仔街,就是賣陶瓷公仔的鋪子街道。

我買了不少精品。

只恨自己不是富二代,否則掃貨一百幾十套。

 

三)祖廟。葉問展館。黃飛鴻展館。醒獅

 

下午二時左右,殺進去。

剛好看到唱大戲,兩旁坐滿公公婆婆。

然後,又剛好遇上醒獅採青表演。

非常幸運,好東西全讓我碰上了。

再逛葉問展館和黃飛鴻展館,這下舒服透了。

 

四)嶺南新天地

 

古雅建築群。

這真是個談情、偷閒、品茶、喝啤酒、避世的好地方。

裡面的飲食店各有特色,讓人有每間都想進去坐坐的衝動。

還有,這裡的陶製品比公仔街的更高檔、更精緻。

 

其中一個精美小茶壼,禪意襲人,標價580元,恨得我牙癢癢。

 

五)趣景閃攝

 

趣景閃攝之一:街頭兜售人形何首烏

趣景閃攝之二:關公被困

趣景閃攝之三:刀光外洩

趣景閃攝之四:射魚郎

趣景閃攝之五:真的假不了

趣景閃攝之六:佛山奇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