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賀香港書展25歲,買書8本








2014年書展,是我買書最多的一年。
一路尋找被歷史遺忘的名人,直至彈盡、腿痠、眼倦,仍未找到。
只逛了一層,就要退兵了。


今年書展,人不多。
晚上七點進場,沿路行人稀疏。
進了主場館,人流也只佔行人路的一半。

 

大書店攤位有個問題,仍未解決。
大書店攤位有很多職員,一個職員守一區。
但當我想慳時間,問不屬他/她管的另一類書籍例如旅遊書時,他/她竟然啞了,不知在哪一角。

其中,最有格調的是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
擺設的書不多,而且有一半是只供翻閱而不賣,再有三分之一是舊書,還不打折。
吖,咁有性格?
它的裝潢的確不俗,賣的也是不錯的詩集和另類書。


買書的人可獲贈台灣書店明信片一張。
我挑了有葉覓覓詩句的一張。
葉覓覓,一個我頗為欣賞的詩人曾誇讚過她:葉覓覓是一個有前途的台灣八十後女詩人。

她寫道:


寂寞比水甜一點。

台灣女守店人見我揀了這張,望著我,然後點頭說了句:謝謝。

在這裡,我買了黃粱的詩集野鶴原

我買詩集一向謹慎,但看到詩句:

看!那迷離似飄雪的回眸
席捲天下的烏黑髮絲

唔使再等,買啦!

 


1
野鶴原(黃粱著)

詩集,摘句:

看!那迷離似飄雪的回眸
席捲天下的烏黑髮絲

2
故國人民有所思(陳徒手著)

人有病,天知否的作者,因作者而買此書。

3
自由句(塔兒主編)

自由句,一句詩。
台灣八十後詩人塔兒編集102位自由句作者的一句詩。
偶有妙句,悅人雙目。

摘句:

總有一天連心都會長繭的。(五季優)

努力擦拭 鏡中的自己(塔兒)

4
賴床(江弱水著)

雜文集。
江弱水,有點印象,印象不錯的寫手。

5
民國雜書識小錄(李力夫著)

民國絕版雜書錄,正。

6
書房花木(沈勝衣著)

沈勝衣,是熟悉的名字。
我心中有一份名單,單看作者名就可買其新書的人,約有四十人,沈勝衣是其中一個。

7
美國電影美國文化(約翰。貝爾頓著)

大書一本。
從很多角度評論美國電影美國文化,翻了翻,好像很厲害。
少見的電影文化宏大評論。

8
思想魔方(陳波著)

讓哲學家和數學家糾結的一百多個悖論。(包括全能悖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