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世界知名的旺角塗鴉陣地:MongKok Alleyway



塗鴉的最吊詭之處是,它是以違法噴字的行為來表達自己的不滿或意見,若判它合法,就扭曲了它的本質意義。若抓它,就是扼殺自由藝術。

對待塗鴉最好的態度是:隻眼開隻眼閉。

說起香港的塗鴉陣地,旺角東火車站洗衣街的一條無名小巷可謂世界知名。

5
22日的壹仔1263期)「圖片故事」介紹過。
倫敦藝術家Orlando來港參加巴塞爾藝術展,抽空入巷留下一幅作品。Model Memi也來取景私影。
此巷,地圖也沒記錄,行內人則稱之為MongKok Alleyway

這條山邊、天橋底、公路旁的秘街,合乎了塗鴉的各種「風水」條件,堪稱上天安排的灰色地帶塗鴉「聖」地。

經過各地塗手的努力,這片陣地已被普遍認可,警察見這既不擾民,也實在塗得幾靚,那就隻眼開隻眼閉吧,不管了。

我在週一中午到訪,只為行動故作神秘。
到步一望,滿牆鴉舞,美不勝收,心響一句: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只是,一個塗手的影子都不見,只有兩三個「睡夢羅漢」打地鋪,酣睡在七彩牆下。

我見鴉拍鴉,一路殺去,然後......(我只帶了粉筆,略)

如果我創作中文塗鴉,首重的是文字內容。
除了一句詩形式的自由句創作,以及單字和雙字的迷走書法,四字詞連噴方面,我會特別挑選最美的詞,以作宣揚,一舉兩得。
例如:飛土逐肉、太音橫流、風來無形、淒神寒骨、裂石崩雲、象形取意等等,令中文塗鴉型上加型。

 

但我事忙,需要時間思考沉澱,推敲揣摩,唯有慢創。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香港人我非常欣賞你們的傑作
    在香港找地方都難
    但本人有地方
    但不知你有冇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