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十手:替筆名起個筆名。書法機械手。静音這個詞。舒服的累


 
 

1替筆名起個筆名

 

我的筆名叫葉在飛,替其想個相對的另一筆名(可稱為筆名之筆名),我想到風正怒
風正怒,葉在飛。

 

2書法機械手

徐揚生研究出書法機械手,此手可以模仿各種古人筆法。
通常,看到這則事件,第一個反應會是:模仿大師作品,日後須提防假貨。
但想深一層,以精密點數操控機械手臂,那該能創造多少神奇的新式書法啊?
這項創新,將會是對傳統書法的褻瀆,還是開拓?必惹爭拗。
但不妨先發展,看其效果後再下判詞。


3張貼個人攝影難定是成功還是失敗作品運動

試試推行「張貼個人攝影難定是成功還是失敗作品運動」。
我相信,即使是最出名的攝影師都有失敗作品。
「張貼個人攝影難定是成功還是失敗作品運動」的目的是探討一下成功與失敗的距離有多遠?

 

4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一寸短,一寸險」,是什麼意思?

以我的理解是,長兵器有利於非埋身的對打,短兵器一旦埋身,則能發揮其長處。
長短兵器各有其長處,只看你如何主導打法。


5

老是常出現。此句似有重複累贅之嫌。
若是戲作,不如去盡:老又常頻現。


6

週日,約了朋友在北角新都城茶樓飲下午茶。
人很多,等了半小時才有位。
有位,但未執枱。
十分鐘後才有人得閒執枱,而且是個充滿怨氣的阿姐,人手不足所以充滿怨氣,充滿怨氣所以動作粗野求其。
下午茶時段只剩45分鐘,大失預算,也很掃興。
人手不足,服務態度差,依然客人爆滿。客人要聯誼消費,時間、地點、環境所限,被迫幫襯不太專業的食肆。
這是很無奈的現狀,而且經常遇到。

7我有時想,其實我們的眼球是不是廿四小時都在「看」的?所謂休息,只是把眼皮合上,而不是「關掉」眼球的運作,是這樣嗎?

 

8静音這個詞

 

有個手機用詞,不容易接受:静音。
静音即是將聲量調校至0
静音等於0音量?
我不喜歡這種描述。
這個問題引申出,0,是否代表什麼都沒有?
不可能,0至少有0這個稱號。
我不會將聲量調校至0,而是直接按静音。
巴格,有什麼分別?
静音是一個功能,不是0音量,我如此想。

 

9舒服的累

 

感冒了,吃藥。
藥力一到,全身無力,累意無敵。
睡得很深。
累之極處,竟然是----舒服死了。
醒來後,根本不願意起床。
那種懶洋洋的舒適感,是近月日忙夜忙後的一次過補償。
想不到病中竟有如此舒服的境界。
那你趕快找病去,再病一回(一定會有人如此調侃的)!
呵呵!自然,是最好的。
包括自然地病。
可是,病的原因正是不自然引起的(一定會有人再追擊的)!
呵呵!你說的這個不自然,其實也是自然的一種!

10《中國好舞蹈》的奇特評審組合

看了一段2014517日的,三位評判陣容非常吸引,前所未見。
郭富城、金星、海清。
你知道我指的吸引是什麼嗎?
男、半男半女、女。
前所未見。
海清,我很喜歡這個演員,但不知她竟是舞蹈高手。原來她七歲就開始學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