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過足了用眼耳口鼻舌拍攝大自然之癮。香港濕地公園(魚鳥昆蟲花草篇)














 

 

香港濕地公園,彩鳥會突然出現,啄食或歡唱。
昆蟲遍布,考驗你的視力和耐性。

紅樹林裡有泥河,河邊爬了不少紅蟹,煞是好看,其中有些是單鉗紅蟹,鉗特別大,引人好奇。

著名的觀鳥屋,今天沒什麼人。
很靜,突然有白鷺在河邊飛起,我馬上狼狽地急zoom急按快門,拍下幾張遙遠的業餘照片。

之後,我懂得靜心等待,不瞞你說,在等的過程,我都感覺到是一種享受,全因為我在靜中潛伏,等待捕捉飛鳥之動,其中有浪漫、自由、閒逸、超然的詩意。


某一路邊小亭,是特別設計的,但由於不夠漂亮,外觀平平無奇,很多家庭都跑過而不入。
我在裡面卻寫意地停留了半小時,內裡其實有一弧小河,河裡有美麗的落葉,露出水面的石頭,陽光穿過茂密的枝葉,但河面有光閃動。意境之美,文字不足以完全描述。
又見有漂亮而活潑的錦鯉,錦鯉還用嘴刨泥,好看極了,何其生動。


不多言了,反正我用相機拍下了很多美照,而用心錄下了大自然的叮囑和靜美。
相機的像素不算高,心中的像素足夠就行。

 

你也去走走吧!


細聲提示:逢週二休息。
交通提示:在天水圍西鐵站下的天水圍輕鐵站,循環線,不懂下車也會無限循環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