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拜攝元朗四百年樹屋。踏步鄉村池塘美景





























元朗錦田樹屋,已屆四百多歲。
在香港,已拍過很多奇樹,仍未滿意,最後還是要拜會錦田樹屋。
錦田樹屋,果然不凡!
可謂奇根凌厲。
樹的周圍彷彿瀰漫著一種歷史的氣味,我的鏡頭在自動尋找它的皺紋。

腦袋也自動奉獻了一首三行詩:

在四百年樹屋腳跟前
我年輕得笑不攏嘴
想那四百年前我尚在為投胎今生而忙碌

任務完成,讓相機話事,開始亂逛。

池塘景醉人。
多個美妙角度皆被我的攝影眼捕獲。
下雨了,浪漫不請自來。
有人打傘釣魚。
我看見他釣到了一尾涼意。

不遠處,就是「犬學堂」。

之後,走路出村。
肚子打鼓。
見一士多,立馬叫麵。

店主鄧伯正與友人打牌,起身煮麵。
牌友面色呈現無癮之態。
我打量了一下士多,感覺色調氣氛不錯,偷拍了一張相。
80
歲的半聾鄧伯顫抖著煮腸蛋麵,我暗叫:「今回真。中伏鳥。」
吃麵,意外地,此麵竟然頗有風味。
蛋腸皆有鑊氣,不錯。
鄧伯不急著玩牌,對我說:「乾隆年代,我家祖先已住此村,正月十五,歡迎再來,這裡會舞獅,非常熱鬧。」
交談甚歡,他的牌友仍在,我還是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