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三觀。「空我道」的感悟與創立。李小龍最傷一次。《選老頂》



 

 

1「空我道」的感悟與創立

 

我慶幸今生對「空我道」的感悟與創立。
所謂 「空我道」,就是以個人方法,在意識上空掉全身的重量,達到意識懸浮的狀態,並在其間放任意識,作出無限可能性的探索,這個探索,可能是一生的探索。
時至今天,我能在臥倒和坐著的姿勢下隨時「空我」,站著「空我」的形式則仍在練習中。


「空我狀態」是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由於意識上空掉了全身的重量,故此,「人」的概念會大減,猶如只剩無重的意識。
「空我道」不影響日常生活,在每晚休息前練習即可。
如果人最終要回歸到宇宙的母體,我想,其回歸最終的狀態,很像「空我」狀態。


現階段的猜想是,將「無重的意識」練熟,或有一天能獨立成「形」,此「形」,就是可以過渡身體死亡的靈魂了。
為了突出此「形」的特性,今天姑且將之命名為「魂光體」。
這個 「魂光體」,也有其出生、磨練、成長的艱苦路途,能否成就,將視乎我的悟性和意志。


我謹將此,視為今生為人的最大任務。


 

2李小龍最傷一次

李小龍最傷一次是在某機場,被七個日本空手道黑帶四段高手伏擊(不知這用詞是否真確?也可能是挑機、復仇、圍毆……)。
黑帶四段,可算是高高手了。
七個打一個,李小龍也沒辦法了,被打至趴在地上,當然,李小龍也打傷了幾個對手。
十分鐘後,警察趕至,否則,李小龍可能就此玩完。
這是真事。
但原因?如何打法?一直找不到可信的詳細說法。


 
3《選老頂》

邱禮濤作品。
杜汶澤作品(表現不俗,但是外形太矮了,可惜)。
很多演員演出自然。
加入了很多社會熱炒的政治金句。
暴力、色情方面處理得也不差。
有一排觀眾笑得很放,疑似正牌「古惑仔」。
但是結局令人疑惑:怎麼結尾會拍成這樣?
香港出產古惑仔,令無數內地人對此好奇不已。
但今時今日,成群廝殺的場面已很少有,古惑仔也愈來愈怕死了。
故此,動不動就整個字頭互片的情況,只會在電影中出現。
未來的黑社會寫實電影,也該在深度上花些心思了,期待一些沒有互片大場面但令人手心冒汗的黑幫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