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最近樓群的馬鞍山石灘紅樹林之旅

 
 
 
 
 
 
 
 
 
 
 
 
 
 
 
 
 
 
 
 
 
 
 
 
 
 
 
 
 
 
 
 
 
 
 
 
 
 
 
 
 
 



我的中學時代(其中2年)是在馬鞍山度過的。
搬離馬鞍山已有十多年,今天重遊,恍如隔世。
馬鞍山公園、 馬鞍山圖書館、 馬鞍山紅樹林及石灘,這三大相連的景點,真有點驚喜。

先說馬鞍山公園,這裡設計優雅,行遊舒適。樹木可觀,林蔭涼爽。

而馬鞍山圖書館,外形吸引,不得不提館內有一大圓桌座位設計,極受歡迎,一早已坐滿人。
彷彿佔坐一席,讀書將有神助。
書架也以圓桌為核心,模仿八卦圖,圍成「核心之外圍」。

說到主角,當然是馬鞍山紅樹林及石灘。
風、景,雙絕。

有一個老伯在拾石、抛石,石灘上的石堆都是他幹的好事?
另一個很老的老伯下水,一步一顫,畫面攝人,我必攝之。

隨後, 仔細觀察石灘上的石頭,只見形態多變,引人想像,好看極了。
此灘,石頭皆尖,下水者,記得穿鞋。

來到一樹蔭,有櫈迎賓,白鴿麻雀親自招待,我故意把左手一併拍下,以證我們的距離有多近。
那份靜,那份忘我無懼的相處狀態,我享受。

碼頭有人浮潛,遠方有風帆在滑浪,涼風繞臉,意境在飄……

只嫌水不夠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