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六察:天池水花雲。人不能更聰明。最好笑烏龍波。讀史寫史


 
 



1曾做過不少夢,艱辛地爬到一些美麗無比的秘景,興奮地拍攝個飽。
這些照片,珍貴無比。
但當我醒來,即化為烏有。
猶如鏡花水月。

(附圖:這是現實中,在街上無聊地擔天望地時拍到的奇異之象--天池水花雲!)


2100件你不知道的事》(約翰。巴羅著  吳玉譯)中載:為什麼人不能更聰明一點?
因為聰明人通常較自我,喜歡獨立作業。
在既定環境下,為了讓長期存活的機率最大,很可能有一種最適合的智慧水準。

 

3在尖沙咀海旁,經常聽到遊客興奮地對小兒子小女兒說:「寶貝,有沒有看到飛機在天上?」
「有沒有看到郵船在海上?」

我興奮地對未來的小兒子小女兒說:「 寶貝,有沒有看到,路在腳下。
「有沒有看到,風在空中跑?」
「有沒有看到,你的名字在我心裡蹦蹦跳?」

4YouTube看十大足球烏龍波,排第二位那球最好笑(我現在還在笑)。

當天大風,門將大力踢出高球,大概有十多米高,皮球在空中緩住,然後被吹回,入龍門……笑死我。

排第一位那球,進攻一方擲界外球,守方後衛搶球,一招虎尾腳,動作優美,勁力十足,令人歎為觀止,他以完美動作射入自己龍門……(要射入自己龍門就射吧,何必用如此高難度的動作呢?)

5
以前,讀歷史,知道寫史的人主宰一切。
於是,對歷史所載的事件,不會盡信。
今天,我生活於香港,由於香港政治之超級奇詭,我見識到歷史是如何被扭曲而成「正史」的。
人類,可以很可怕。
有些人,則是身不由己。
我雖看得見,但無法改變大潮流。
古、今世情,原來都是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