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摩星嶺的二戰軍事遺跡

 
 
 
 
 
 
 
 
 
 
 
 
 
 
 
 
 
 
 
 
 
 
 
 
 
 
 
 
 
 
 


附近山頭,滿布二戰時期的軍事遺跡,看著看著,尤其在樹蔭下,很容易就會聯想到此地在昔日必是要塞,絕對不能失守(最後敗於空襲)。

《摩星嶺的早晨》

鳥兒叫醒了摩星嶺的早晨
我坐在風景裡與禪意對坐飲茶
今天太陽失約了
我拿出手機玩了一局桌球遊戲
對手一打至尾最後誤入黑球自殺
我沒玩過一樣就得到了勝利
喝口茶彷彿咽下了一場驚心戰役
想起二百米外的山頭
滿布二戰時期的軍事遺蹟
我也該去拍照參拜了

晨探摩星嶺二戰炮台遺蹟,有危險,遇到一條身長約2米的蛇,只差幾秒就在路上撞個正着了。
追了幾步,只拍攝到蛇尾,前面是草叢,不敢再進了。
二戰遺蹟有危險,除了遺蹟殘舊,還有蛇!小心小心!

這才是裝奶茶的杯

清晨,剛從摩星嶺下來,轉地鐵到了灣仔,8點半,上班的人像流水一樣向出口奔騰,放著假的我混在其中,格格不入。
被湧到太原街,隨便進了間茶餐廳吃早餐。
樂食坊。
餐廳裡掛了很多鐘,時間不一,彷彿在宣示他們有世界各地的客人,時間觀念甚強的我則不敢直視,以免下一個約會被攪混了。
奶茶杯,對了,這是裝奶茶的杯!
我最愛喝奶茶(也喜歡劉若英),大家樂的奶茶有秘方,好喝,可惜杯子設計太差,跟奶茶無關,硬生生地破壞了一組美感。
樂食坊的奶茶杯,不取巧,重身,雖簡單,但令我覺得它天生就是奶茶杯。
另外,主食,鮮牛肉米線,也OK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