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逼出我潛意識之淚的《巴黎影舞者》。10元買下《大藍湖》


 
 

【1】    逼出我潛意識之淚的《巴黎影舞者》

有些電影,注定美麗, 《巴黎影舞者》就屬這類。
本片,單是看「路伊蝶舞」已值回票價,再加上配樂如詩如畫,真是美妙!

我看電影極少流淚,之前一部是《鼓動真我》,末段,男主角拼盡全力,敲打出最高境界,一向恥笑男主角的魔鬼教練突然「叮」一聲,被震撼到了,剎那間忘掉了一切恩怨,他不斷點頭,並引領男主角衝得更高更遠,那一刻,不再有善惡之分,藝術昇華至融化了世間一切俗念和計較,令我掉淚。

這一次,看 《巴黎影舞者》, 女主角沉醉於自己獨創的蝶舞,跳至虛脫也在所不惜,舞出最璀璨的詩意,雖然我的顯意識頂得住,但有一滴淚還是偷偷地溜出了眼角,滑過臉部,我才知……
並非悲傷之淚,是被藝術感召!

短短一部戲,女主角把對蝶舞的極度投入演繹到位,那份堅持是令震動的,幸好我也堅持要看這部戲。
有影評認為蝶舞美則美矣,只嫌劇情緩慢沉悶,噢,no我完全不覺得悶,節奏感正適合我,這種節奏,飽含詩意,我已很久未見過同類電影了。
 
 
題外話《巴黎影舞者》開頭有一幕:

樹林裡,輕霧漫飛。
空地上,架起一大浴缸,下設柴火。
女主角的父親身穿衣服,頭戴牛仔帽,閉目泡在缸中。意境迷離!
突然,槍聲數起。
浴缸穿三洞,洞口噴流血水,血水撲入大地,逃向草叢……此時,淒冷的音樂響起,牽動不安心緒!

有生之年,我也想拍電影玩玩呀!



題外外話

 

看《盜墓迷城》,心念科學館正在展覽的木乃伊,看 《巴黎影舞者》,戲中提及的美女掛毯,也在沙田文化博物館的「羅浮宫」展覽中掛著呢!
這是巧合嗎?
是。
但也是合理的巧合。
世事關係千絲萬縷,有緣者可遇其妙!

 

210元買下《大藍湖》

經過一間稀有的二手碟鋪,見裡面擺放了一大堆二手DVD每張十元。
大部分都看過,其餘沒興趣,但眼尾睄見了 《大藍湖》。
香港有什麼電影是涉及行山情節的?很少吧! 《大藍湖》有。那就帶它回家吧!
香港電影已被錢控制,優秀的大導演都不再關注帶有詩意的小眾之美,一般導演又功力不足,這也是我心目中一個「永恆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