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36遊詩〔10-12〕《到西九海濱公園看文青》。《撲嘉道理農場之蝶》。《梅窩淺笑》


 
 

 

 

10《到西九海濱公園看文青》

究竟是西九海濱吸盡文青
還是文青令西九揚名?

這個命題最好由
草地上的搖鼓歌手唱出

「西九呀!你之命運
如此坎坷,文青誓死相隨
終有一日,你能刻名於
旅遊書上:一代文青聖地!」

歌聲自由
旋律野
穿透日與夜

這裡永樹一個真理:
文青仙氣縱橫!

 
11《撲嘉道理農場之蝶》

嘉道理農場是個農場
圈有黃麖花豬山羊
但其體內
九成卻是植物
尤其是
全港野生蘭花種
盡宿此地

而我是為撲蝶

坐上專車
繞山而遊
其中一站是蝴蝶園
不同於公子哥兒
我用相機撲蝶
即使迷失於花海蝶舞
也毋須登尋人啟事

撲回花蝶
無非討好詩歌
記我誤入人間一件忘形美事

12《梅窩淺笑》

一提到梅窩
就想起銀礦灣瀑布
一想起銀礦灣瀑布
就淺淺地笑了

我是遊客
來見識瀑布之奔騰
與怒吼
的確震撼
兼賞
石溪之幽美
流水之蜿蜒

但最迷人的卻是村民
總喜歡一家大小
笑鬧著
來野餐暢泳
一家走了
又來一家

徹底顛覆了我的瀑布觀
迷迷糊糊
一同下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