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聲韻詩刊》港台青年詩人摘句





看《聲韻詩刊》,替港台兩地青年詩人各做了一個詩輯,台灣的稱為 「台灣七年級新生代詩人選」,我一直都不太了解台灣的「七年級」是什麼意思,今天才查了查,原來是指1981年至1990年出生的人。那1980年出生的就不算?另有一種說法是指一九八零年代出生的人。

粗略看了看港台青年詩人作品,以下是比較喜歡的(指詩人,詩句只是粗略提取了其作品的一兩句):

台灣青年詩人----

每晚你的公寓忘了上鎖
我不會懷你的小孩
(
崔舜華)

當果實掉落
會把影子變甜
(吳俞萱)

讓我告訴你個秘密
只要你不說出去
我就還活著
(王志元)

躲得越隱密的小孩
越是渴望被發現
(任明信)

香港青年詩人----

入夜,降雨,好讓城市
走一走神
(周漢輝)

用棱角分明的節奏
跳動成我的抒情
(洪慧)

一滴水的自殺方法:
投湖
(陳子謙)

歷史的一半
在博物館以外靜靜死去
(陳李才)

《動情》(陸穎魚)

圈抱你  開花的肋骨
像一杯薑茶倒瀉下來
浸暖我  冰糖的夜
如果承諾是島  而不是飛走的鳥
我們決定重疊  把對方的時間混起來煮
煮成更加堅強的皮和肉
當兩粒肚臍  忍不住親吻
黑夜不再是背景
身體充滿了光  照穿影子的盡頭
誰都不再為了深深動情  倒數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