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刊登新作三首。曾遇過跟自己氣場很像的人。葉公好雨


 

1美國《新大陸詩刊》刊登新作三首

 

美國《新大陸詩刊》(160期)刊登葉在飛三首詩作:

 

《書遊記》

閒著沒事
就走進一本烹飪書
吃了個麻婆豆腐
再跳入一本命理書
偷窺一下自己的未來
最後,踱進自己寫的詩集
收集讀者留下的笑聲
和眼淚


《妙》

新同事的舊同事說
其中一個女友的其中一個男友
跟她復合了
他終於嘗到了傳說中
所謂滿滿的空虛感
為宣洩憤怒
他拳擊空氣
刀斬流水
更把記憶中的痛嘔出來
埋入噩夢中的後花園
奢望一旦醒來
自己從未存在過


《「瘋子醫院也瘋了」紀事》

1937
年,位於倫敦的
貝特萊姆醫院收治世界上
第一個瘋子

18
世紀後
只要交錢就能進入
這間瘋子醫院
看瘋子


 

2曾遇過跟自己氣場很像的人

不知你有沒有試過,人生中,有些時候,看到某個人,感覺對方很像自己。
不是指外貌,而是氣場。
說「氣場」,你可能有點難以理解。
大概意思是,個性、舉止,甚至他身邊的人,都跟自己的風格或品味相似。
在過去數十年,這種感覺,出現過兩次,一個是我童年時最好的朋友,這個朋友姓李,我覺得他跟我相似,但他比我更優秀。已斷聯絡多年!
一個是中學時代,低我兩級的校友!跟他一起打過籃球,可惜沒有成為長久的朋友!

 

 
3葉公好雨

我相信足球的發明,是為了延續古時男人狩獵或戰鬥的集體潛意識慾望。
小時候,曾在田地裡踢波,暴雨突至,如箭撲面,即時感覺悲壯,如得神助,又視如天公替我洗澡,洗去一身疲累。
故當看到廣告云:「踢波至嚟落雨……其實,落雨又有冇好怕吖?」
踢波遇落雨,豈只不怕,我簡直熱愛,水戰中,皮球跣水,變化多端,而我尤其擅長,正是拉開同級球員水平的大好時機,雨水於我,是及時雨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