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碎事記:消費中獎夢。吃個早餐也不得安寧。戒掉了在FB上說生日快樂


 

1消費中獎夢

曾做一個中獎夢,中了六合彩2獎,獎金為40萬。非常開心,領到真金白銀,開始計劃買這個買那個。
但當時,夢色漸淡,我開始意識到身在夢中,惟有想辦法弄假成真(例如借錢給別人,寫好字據,按其手印,待夢醒後追討),可惜發覺都不可能成功,把心一橫,在夢裡花光算了!例如,買最貴的書來翻了翻(此書未看過,當時我卻真的看到字和圖,該如何解釋?),並且出版了幾本一直未出版的書(哈!)。
夢醒之後,由於我早已知是夢,故此,相當回味!


2吃個早餐也不得安寧

到一間茶餐廳吃早餐,吵死了。
吵的不是客人,而是伙記。
所有伙記都必須大聲招呼每一個客人:「早晨。歡迎。隨便坐。多謝。慢慢行。」

所有伙記,大聲招呼,每一個客人。

一小時內,50個客人X4個伙記X5句必說之話=1000個高音。天啊!
有冇聾啞人士工作的茶餐廳?我想幫襯,我要寧靜!



3戒掉了在FB上說生日快樂

我戒掉了在FB上說生日快樂 ,如果你發現我沒有對你說生日快樂 ,那是因為我戒掉這習慣,而且,你放心,我是一視同仁的,FB上,任何人生日,我都不再說生日快樂了。
以前,對好朋友也說,對不認識的朋友也說,感覺太兒戲。
FB
上,每天都有朋友生日,每天都講生日快樂?令我感情控制中心大感無奈。
而在自己生日的頁面上,面對一大堆四字詞「生日快樂」,也沒有什麼感覺。
要慶祝生日,就由實際行動支配,不要依賴FB,否則,就免了!

4警察前,紅燈下,照過馬路?

斑馬線前,上下左右兜口兜面各站了一個衣著鮮藍的警察, 紅燈下,依然有人照過馬路,點解?
嘗試猜想一下這些闖紅燈者是怎樣想的:

A
:看不到警察。
B
:以為警察在捉大賊,怎知在捉衝紅燈者?
C
:現在的人最欠缺的就是勇氣,我想示範一下。
D
:我是故意挑戰警察的。
E
:測試一下今日的運氣。

還有嗎?

5地鐵車廂禁區


經常在地鐵看到一種場面,車門甫開,一些人急跑向空位,跑近一看,竟然是:關、愛、座!
這些人立即硬生生急刹住腳步,然後失望地後退,退至角落,黯然站立!

有時,連小朋友也避開,以留給老人家。

有時,連老人家也避開,以留給更老的老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