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今年最重要文章)雙魂論:每人皆有兩「魂」



因昨夜一個夢,似有新悟(夢境暫略)。

有時,夢是為身體所需而產生的。
潛意識是有其智慧的,根據我平日的習慣,潛意識懂得為我在某些夜晚(情緒或健康與平日不同時)安排適當的夢境或故事。
夢境有否意義,因人而異。
因為每個人的行為習慣都不同,以致潛意識接收的訊息也不同,潛意識的「醒目度」也就不同。
故此,有些人因夢得益,有些人卻覺得夢無意義。

我想推進一步,直認人有兩個「魂」,一個類似顯意識(在「雙魂論」稱為明魂),一個類似潛意識( 在「雙魂論」稱為隱魂)。
隱魂靈不靈,好不好,責任在明魂,即你平日的行為習慣。

我這個理論如果成立,人生就變得有意義了。
明魂與隱魂的狀態是「唔使講嘢」,心照!(精確關係可鍛煉或發展為類似父子?兄弟?好友?情侣?則需進一步考證。)

明魂與隱魂的合作一脈相連,充滿「驚人」的樂趣,可列公式如下:

明魂所知所控+隱魂所知所控=完整的我。

傳統所說人之魂,指的是隱魂(隱魂並不等於死後靈魂)。
「人死如燈滅」論,則傾向指明魂(明魂必有死的一天,但隱魂則「有價講」)。

據上文所悟看來,此兩種說法都不妥,因為都忽略了人其實有兩魂。

隱魂如果成熟(再強調,這是受個人平日行為所影響,因而人生變得有意義),將會成為一個「意識種子」,隨緣再生(詳情尚未想通),再生的意思不一定指再生為人,可以是各種動植物(甚或泥土、石頭?)。

這似乎有點接近佛家輪迴的真相了。

承接以上理論,若是想得再狠一點,人類的喪葬業或會在將來作出重大變革。
西藏的天葬, 「意識種子」們等待的「緣」,就是鷹。
鷹,啄食屍,隱魂,俘虜鷹。

而六祖慧能的不死身內,隱魂仍在?(汗)

故說,所謂鬼的存在,其實就是隱魂的存在,而隱魂只是意識,沒有法力,若是有幸附在鷹身,就只有鷹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