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岑逸飛笑中有悟的執念故事。親身經歷地鐵怪事。同姓夫妻



1岑逸飛笑中有悟的執念故事

岑逸飛在電台節目講了個有趣的經歷,他說有一次,不小心把家中的電風筒摔到地上,再撿起來,就用不了了。
他和家人一致認為,電風筒失靈乃是因為這一摔。
於是,找師傅修理一下電風筒。
師傅卻說:「只是沒電而已。」
岑逸飛恍然大悟,馬上換上新電池。
可是, 電風筒仍然用不了。
岑逸飛嘆氣說:「都已經說是摔壞了,就是摔壞了嘛。」
師傅再看,再說:「你新換的電池也是沒電的。」
哈!果然,所謂的「新電池」也是沒電的,裝上有電的電池後,就可再用了。
岑逸飛嘆息:「我受執念所迷呀!」

2親身經歷地鐵怪事

今日(07/11/2017),約6點,坐地鐵,遇上一怪事。
油麻地站至旺角站的中途,地鐵停了一陣子,再起動十多秒後,突然,我站著的車廂灰塵滾滾,貫滿所有空間,恍如恐襲。
那是前一個車廂吹過來的一大片灰塵,由於人太多,看不清源頭,車廂中的數十人都面露驚恐之色,紛紛掩鼻、掩面(有少數人竟然渾然不覺,繼續嬉笑玩耍)。
地鐵進旺角站了,灰塵散去,我故意走到前一卡車廂看看,卻沒發現任何異樣,人們該上車的上車,該下車的下車,一切正常。
此時,身邊匆匆走過一個中女,她剛才跟我站同一車廂的,她正在打電話:「喂,神婆,頭先我坐車個車廂瀨嘢呀……

3同姓夫妻

宋仲基、宋慧喬結婚。
同姓男女結婚,相常少見!
其他例子還有李秉憲和李珉廷、陳曉和陳妍希、林於超和林依晨、張衛健和張茜、陳凱歌和陳紅。
在古代中國,同姓男女禁止結婚,但今天已不再是禁忌。
2014年的台灣內政部文件,共有17萬多對同姓夫妻,同名夫妻也有36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